水荇牵风

可可爱爱,没有脑袋~

第一章 (杰亮初遇)

 @长安殿下   @昶葬邩  我都不好意思艾特你们,写的太羞耻了。。。

(辣鸡文笔系列)



 “小亮,不一起回家吗?”

  “你先回吧小海”,叼着狗尾巴草的少年潇洒地一挥手,“我再去游戏厅打两把,几天没上分,手都痒了,嘿嘿。”

  “好吧,那你早点回啊,小心你爸骂你。”

  “知道啦知道啦!”凌亮扁扁嘴巴,甩着书包朝游戏厅所在的街道走去,脑后火红的小辫儿一跳一跳,配上时髦的破洞牛仔,不好好穿的校服外套,无一不彰显着主人那不羁又中二的内心。

    小巷里传来“扑通”一声巨响,接着是“哗啦啦”垃圾箱翻倒的声音,吓得经过的人儿身子一颤,嘴里的草都掉在了地上。什么东西,动静这么大?凌亮小声嘀咕,忍不住探着身子往里看了看。昏暗的光线下,似乎有一点白色在缓缓蠕动。

    瞥了瞥不远处的游戏厅,权衡一阵,终究是好奇占了上风。红发少年裹了裹身上的外套,小心翼翼地踏了进去。巷子里很静,一时只有鞋底与垃圾摩擦的簌簌声响。近了,又近了,走到跟前,凌亮才发现,那是一只受伤的小猫,后腿上的伤口还在汩汩流血。猫儿听到动静,警觉地回头,蓝色的眸子发出慑人的光芒。

  

    凌亮有些犯难。他一向自诩不是什么爱心泛滥的人士,但是在同桌的罗莉自从养猫后向自己没日没夜地洗脑轰炸下,现在坐视不理似乎不太合适。他盯着脚下的血迹,想走,想去游戏厅痛痛快快地玩一场,脚下却像生了根一样,动弹不得。而他盯着猫的时候,猫儿也一直安静地盯着他,僵持许久,少年无奈地叹口气,蹲下身子,慢慢伸出手去:“不是我不管你啊,愿意的话就跟我走。。。。。。哎哎,你可别咬我啊!”手指触到柔软的毛皮的那一刻,小猫的身子明显抖了一下,似乎想要挣扎,但很快又安静下来,任凭眼前的人将自己小心翼翼地捧起。凌亮也长舒一口气,笑了笑说:“挺乖的嘛!”

    出了巷子,光线顿时明亮起来,凌亮才看清怀里猫的长相:虽然有些脏兮兮的,但还是能看出原本是白色的皮毛,似乎还有些银灰色条纹;眼睛似泛着晨雾的海面,呈现出灰蒙蒙的深蓝;然而最让人难以忽视的是它的伤口,像是小刀或其他利器的割伤,边缘却混杂着烧焦的毛发与灼伤,看起来颇为严重。一时间只顾打量,直到猫儿疼得眯起眼睛,凌亮才反应过来:“哎呀真不好意思,我现在就带你去看兽医!”

    ••••••

  “哎呦造孽呦!”兽医王阿姨的嗓门比喇叭还大,“你这娃子,怎么把你的宠物虐待成这样哟!”

    凌亮讪讪地站在一边看着她娴熟地处理伤口,试图解释:“那个——其实——”

  “行了别说了!”王阿姨白他一眼,“你这样的小年轻我见多了,养了猫猫狗狗不管不问,来了就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的,切!”

  “••••••”自来了就被劈头盖脸一顿训,凌亮有些尴尬,试图转移话题,“这个伤挺严重的吧?多久能好啊?”

  “现在知道关心啦?早干嘛去了?”年长的女人系好绷带,把猫塞到他怀里,“怎么说也得好几个月吧,记得按时来换药,伤口不要沾水。”叮嘱完不够,又苦口婆心地教导:“既然养了,就要对它负责,不要当成一件玩物,更不能随意伤害它。以后可千万别这样了知道吗?”

  “谢谢王阿姨。”凌亮知道,王阿姨虽然人唠叨,心地还是非常好的。看着蓝色瞳仁里小小的自己,他笑得有些傻气:“看来我要收留你一段时间啦,小家伙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荇牵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